首页  学工要闻
 
学生处开展系列普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1 阅读次数: 2511  

为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着力提升宪法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学生处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核心,陆续开展青年学生法治知识竞赛、“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等普法主题活动。

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竞赛参赛选手由分院初选报送,共有25名选手进入校赛。竞赛以宪法为主要考察内容,考察了选手们在诚信规则意识、交通安全、校园欺凌、社会文明、网瘾危害、毒品犯罪、自我保护等方面的法治知识储备。其中,20级云商创新班的李金瑶、电子商务42131班的李小菲、新能源52131的杨杰、会计42134的张瑜四位同学以良好的法治素养交出了优秀的满分答卷。

演讲比赛由分院报送的14名选手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主题,自拟题目,录制演讲视频,阐述对宪法精神、宪法原则、宪法知识或者宪法实践的认识和理解。最终,来自开源创新创业学院的徐可欣同学以绝佳的表现力取得桂冠。

本次“学宪法,讲宪法”法治科普主题教育通过对学生法治精神的培养,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青年的力量。

(学生处 撰稿/摄影:陈明媛;审核:徐悦)

法治知识竞赛

演讲比赛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
联系电话:0510-81838840、81838841 电子邮箱:xuesc@wxit.edu.cn
联系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高浪路1600号 邮政编码:214121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