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2-19 阅读次数: 258  

各分院:

临近期末,现就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重点安排如下:

一、密切家校联系,促进学生成长

家校联系是班主任深入了解学生、做好班级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全面了解学生,搞好班级工作,班主任首先应当做好家校联系。主要做到:

1、定期“家访”。实地(本市内)和通讯联系相结合。班主任要定期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结合学校发送“喜报”“成绩单”等节点,交流沟通学生在校表现(包括进步与不足),全面了解学生,及时发现问题。

2、建立台账。班主任要做好家校联系记录,在班主任手册或记录本上,做好家校联系台账,以防疏漏,以便梳理、查阅。

3、要求:所有班级的班主任,近期要主动与学生家长进行一次沟通。并做好记录,填写附件1报分院汇总。

 

二、加强打工摸排,保障各类安全

高校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到校外兼职打工,已占不小比例。学生一来想提早接触社会,锻炼自己相关能力;二来想通过自己的劳动,挣得一定的收入,减轻经济困难。然而,由于一部分学生社会经验缺乏、安全意识淡薄,在外出打工时,很容产生人身、财产安全风险。各班主任要做到:

1、对本班学生校外兼职打工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并填报附件2,报分院汇总。动态了解他们的工作状况,定期进行联系和沟通。如发现疑义及风险,要及时规劝及上报。

2、要时时提醒学生,打工要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进行,不要因打工而耽误学业。

3、要提醒学生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不要参与传销,严防黑中介、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同时要告诫学生洁身自好,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

4、大三顶岗实习的班级,班主任应利用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继续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交流沟通思想,帮助学生顺利度过顶岗实习期。

 

各分院辅导员、班主任要绷紧稳定之弦,“紧急”“突发”事件及时准确上报,确保期末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平稳、有序。

                                                          学生处

                                                  2019年12月18日

附件1 家校联系情况反馈表.xlsx

附件2 学生打工情况反馈表.xlsx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
联系电话:0510-81838840、81838841 电子邮箱:xuesc@wxit.edu.cn
联系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高浪路1600号 邮政编码:214121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