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要闻
 
校领导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25 阅读次数: 310  

1025日上午,党委书记朱爱胜、副校长杨雪琴、学生处负责人徐悦等在学生处102会议室,与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等进行座谈会,倾听辅导员队伍的心声与建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努力方向。

会上,各位党总支书记和辅导员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事务管理、新辅导员的岗位适应与青蓝工程、辅导员专业化培养和职业晋升发展通道等方面畅所欲言,讲述了工作中的内心感悟和现实困难,分享了棘手事务的处理经验与收获。

学生处负责人徐悦总体介绍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基本概况,提出了辅导员工作中存在的事务性内容大于思想性内容、班主任聘任难度较大、辅导员团学工作成果的荣誉认定尚需明确等问题,提出了强化制度规范、明确辅导员工作职责、确保辅导员队伍动态平衡、注重辅导员的培养与发展、着力打通辅导员职业发展通道等应对举措。

听罢诸位同志的发言,杨雪琴副校长希望学生处不断为辅导员队伍发展创造团队与平台,让辅导员队伍既想干又能干、既有职业投入度又有职业荣誉感,不断提升我校学工队伍的工作水平与工作成就。

最后,朱爱胜书记提出,辅导员队伍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构成之一,对于学校发展稳定和学生成长成才做出了重要贡献。从宏观层面而言,朱书记回顾了学校60年来的发展历程,期待学校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后,辅导员队伍在打造领军全国的智能制造特色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方面发挥应有作用,学生工作能取得与学校发展水平相匹配的全国性成就。从微观角度而言,朱书记逐一回应了辅导员提出的各项建议与疑惑,提出保障辅导员职业通道的顺畅性、加大辅导员队伍的培训力度和保障辅导员队伍的相对稳定性等具体要求,竭力为辅导员队伍的成长与发展保驾护航。(学生处 撰稿与摄影:赵癸萍,审核:徐悦)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
联系电话:0510-81838840、81838841 电子邮箱:xuesc@wxit.edu.cn
联系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高浪路1600号 邮政编码:214121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