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要闻
 
我校创新开展2019年少数民族学生暑期主题教育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0-23 阅读次数: 288  

1022日下午,我校2019年少数民族学生暑期主题教育表彰大会在无锡博大广场五楼隆重举行,副校长杨雪琴,无锡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学生处、保卫处相关领导,内派教师、各二级学院少数民族专项工作辅导员、少数民族学生代表150多人到场参会。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徐悦主持。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升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帮助同学们了解国情社情、充实度过暑假生活,2019年我校开展了少数民族学生暑期“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包括读一本好书(读书心得比赛)、拍一组美丽的照片(摄影摄像比赛)、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暑期社会实践比赛)。活动开始前,全体师生手持小国旗,在学校南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集体合影。步入博大广场五楼会场后,保卫处王振华处长宣读了《关于2019年少数民族学生暑期主题教育活动表彰的决定》,对三个赛项的26名获奖学生予以表彰,全体出席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在20名少数民族学生的领唱下,全体师生挥舞小国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悠扬的歌声升华了师生们对美丽祖国的感情。

随后,无锡市公安局赵剑教导员表达了对获奖学生的祝贺,我校副校长杨雪琴老师进行总结发言。杨副校长诚挚感谢公安机关对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支持,也希望全体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爱国情感。杨副校长总结了近三年来我校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帮扶、资助等方面的突出成绩,重点向今年暑期跨越新疆4个县市、行程4500公里、历时10天、走访8位少数民族学生家庭的内派教师阿西木致以敬意和谢意。杨雪琴副校长还对少数民族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推广国家通用语言、遵守校纪校规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希望同学们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校建校60周年为契机,牢固树立爱国爱校意识,形成“建设祖国有我,光大母校看我”的时代使命感,让青春价值在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发展中绽放光芒!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两个半小时的光影世界里,回味了70年来不同历史事件中、不同时代人们热爱祖国的共同抉择。(学生处 撰稿:赵癸萍,摄影:综合,审核:徐悦)

 
师生国旗下合影
保卫处王振华处长宣读表彰决定
现场颁奖合照
少数民族学生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杨雪琴副校长总结发言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
联系电话:0510-81838840、81838841 电子邮箱:xuesc@wxit.edu.cn
联系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高浪路1600号 邮政编码:214121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