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要闻
 
东南大学李有祥副教授来校讲解阅兵式上的大国重器
  发布时间: 2019-10-17 阅读次数: 386  

1016日下午1330,东南大学李有祥副教授莅临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为全校师生讲解国庆阅兵式上的尖端武器装备,近500名师生到场聆听。

李有祥老师是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军事学副教练,硕士生导师,原陆军上校,三等军功荣立者,曾获全国和全省军事课程教学竞赛一等奖,先后主编、参编专著、教材十余本,主要担任“军事理论”“信息化战争”“孙子兵法”等课程的教学,其《孙子兵法导读》课程教学全国闻名,举办过“全球反恐形势分析”等讲座百余场。

讲座中,李有祥副教授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国防重器的升级以及战斗威力,从地面作战之铁甲战神、海上作战之巨型蛟龙、空中作战之歼轰神鹰、九天射地之地空导弹、御敌神器之反舰导弹、战略打击之东风快递等六个方面,生动形象的向大家介绍了铁甲战神中坦克和反坦克重器的威力、巨型蛟龙中的潜艇、航母及各种飞机技术不断改进,一跃成为国际领先的发展历程。歼轰神鹰让大家最为惊讶的是伊尔—78加油机,它的加入可让歼击机和轰炸机等空中利器实现空中加油、加大航程,大大加强战斗力。东风快递中DF41洲际弹道导弹压轴登场,它具备可靠性高、周期短、反应速度快、变轨性能好等特点,能够精准打击目标,减少对民用设施损害,并有效防御敌方防空导弹追踪的能力,当之无愧地成为回击西方国家武力威胁、保障国家和人民安全的大国重器。

李老师授课非常风趣幽默,善于运用师生熟知的物理、化学基础知识和生活常识,阐述各类武器装备的运行原理,通俗易懂,广受师生喜欢。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国防重器之威力、中国国防之实力、中国科技之魄力,中国尖端武器的面世也向世界宣告了中国人民守护世界和平的庄重承诺。(学生处撰稿:赵癸萍/孙静怡,摄影:李姗姗,审核:徐悦)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
联系电话:0510-81838840、81838841 电子邮箱:xuesc@wxit.edu.cn
联系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高浪路1600号 邮政编码:214121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