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要闻
 
青年艺术家来校讲解京剧旦角
  发布时间: 2019-05-06 阅读次数: 259  

4月23日下午,我校星期二讲堂“吴韵流芳·高雅艺术进校园”讲座在国教一楼报告厅火爆开场,400余名师生或坐或站,共同聆听了两位青年戏剧艺术家韩敏洁和周艳的讲座——《浅谈戏曲表演之京剧旦角》。

韩敏洁老师和周艳老师唱腔功底深厚,理论体系完备,采用一人讲解一人表演的方式,给大家带来一场形式新颖、活泼有趣的高雅艺术讲座。韩老师从京剧的起源说起,介绍了京剧的角色划分,重点介绍了旦角的表演形式、唱腔分类等基础知识。结合讲解的具体内容,周老师给大家表演了手、眼、身的配合,给大家演示了蒲扇的用途、使用的造型、捏法等,优雅美丽的眼神、手法与身段,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同时,两位老师还精心准备了几套水袖戏服,邀请同学上台体验。最后两位老师共同给大家演唱了戏曲《梨花颂》,在悠扬的曲调中结束了本场讲座。

通过本次讲座,让师生们深切感受到京剧戏曲艺术的魅力,对旦角这个美丽的女性角色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引领我校学生提升的艺术素养,丰富大学生活。(学生处  撰稿:陶湘绮 摄影:张星宇 审核:徐悦)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
联系电话:0510-81838840、81838841 电子邮箱:xuesc@wxit.edu.cn
联系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高浪路1600号 邮政编码:214121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