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要闻
 
艺术名家季志良教授引领我校师生欣赏昆剧
  发布时间: 2019-04-17 阅读次数: 247  

 4月16日下午13:30,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楼报告厅,艺术名家季志良教授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昆剧欣赏》讲座。百名学生到场聆听。

季教授自小学习昆曲,南京大学戏剧戏曲学硕士毕业、国家一级演奏员。开场季老师让大家欣赏了《牡丹亭》选段《惊梦》,在优美的声腔唱段中让大家对昆剧有了初步的接触,季老师介绍了昆剧的发展历程,昆曲的艺术特点并重点为大家解读了玉茗掌四梦的离奇故事情节,解析故事背后反映的政治背景、封建社会的黑暗现状以及爱情的坚贞美好。

通过季老师的解读让大家初步了解、认知昆剧这一百戏之祖的独特魅力,激发我们青年学生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的热爱与传播的使命感,对于我校积极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的举措也做出了贡献!

(学生处  撰稿:陶湘绮 摄影:张星宇 审核:徐悦)

季志良  毕业于江苏省戏剧学校昆剧音乐专业。中国戏剧家协会

会员、国家一级演奏员(正高三级)、现任无锡文化艺术学校担任副校长(主持工作)、南京大学戏剧戏曲学硕士、入选中国艺术教育学会编撰的《中国艺术教育名师传略》,2012年被收入《江苏文化名人录》。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
联系电话:0510-81838840、81838841 电子邮箱:xuesc@wxit.edu.cn
联系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高浪路1600号 邮政编码:214121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