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要闻
 
精准对接学生需求 锡职学生事务中心建设完成
  发布时间: 2018-11-15 阅读次数: 403  

    为建立健全全省高校“以生为本、文化育人”学生工作平台,有效落实高校学生管理服务模式,江苏省积极推动各高校打造“一站式”学生服务中心,并鼓励各高校积极完善事务中心的建设工作。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自20174月开始在省内率先筹建“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围绕精准化服务的建设理念,中心建设工作历时一年多,终于建设完成。近期,学校“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已完成了江苏省教育系统“书记项目”验收检查的全部工作,真正实现精准对接学生需求。

软件硬件一应俱全,精准对接学生需求

201712月前,已完成“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的功能建设。中心设立咨询台、财务处、保卫处、学生处、教务处、后勤、校园卡7个业务窗口。共有学生证办理、居住证办理、户籍在校生因私出国户籍证明申请、户籍问题咨询、校园卡的补办、挂失、解挂、解锁、修改密码、冻结金额转入等50多项相关业务,日均办结业务服务对象达100多余次。

办事大厅还引入了自助打印、复印机、社保查询机、自助补卡一体机等硬件设备。各业务涉及部门人员常驻事务中心,进行日常事务的集中咨询和办理工作。另外,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还配备学生管理团队,配合各业务窗口进行服务管理工作。

推进网上办事大厅建设,逐步创建“O2O”版学生事务服务中心

201810月,学校初步建设完成网上办事大厅,学生可在PC端与移动端申办业务,各部门涉及学生的业务流程逐步实现在线审批。在网上办事大厅建设上,一期建设主要以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的相关业务流程为主,之后会继续进行二期建设的筹备工作,将更多涉及学生工作的业务部门引入网上办事大厅,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网上办事大厅会与“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相配合,真正实现学生办事“跑一次”,甚至不用跑的目的,逐步创建“O2O”版的学生事务服务中心。

(撰稿:丁远,审核:徐悦)

1:“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指南

2“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

3:“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自助服务机

4:网上办事大厅主页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
联系电话:0510-81838840、81838841 电子邮箱:xuesc@wxit.edu.cn
联系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高浪路1600号 邮政编码:214121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