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要闻
 
我校新疆少数民族大学生清明节赴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09 阅读次数: 324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5日上午我校50余名新疆少数民族大学生在新疆内派教师艾尼老师和学生处刘文庆老师的带领下赴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英烈、弘扬精神、珍爱和平”为主题的祭扫活动。

上午830分祭扫活动开始,伊力亚司和阿迪力两名同学代表向烈士纪念塔敬献花圈,所有同学伫立在纪念塔前肃立默哀三分钟,表达对先烈们的崇敬和缅怀之情。随后面对着烈士纪念塔,控制学院哈丽恰不比同学带领着大家集体发声亮剑,表达了坚决向“三股势力”和“两面人”作坚决斗争的信心和决心。悼念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一件件文物资料,一张张历史照片,聆听一段段革命事迹,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不朽事迹鼓舞了每一个人。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峥嵘岁月,进一步了解无锡地区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感受先烈们无私奉献、奋勇拼搏的革命情怀。祭扫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要努力学习,勤奋进取,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处 撰稿/摄影:刘文庆;审核:强伟纲)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
联系电话:0510-81838840、81838841 电子邮箱:xuesc@wxit.edu.cn
联系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高浪路1600号 邮政编码:214121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