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管理
 
关于2017届毕业班学生文明离校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6-09 阅读次数: 278  

各分院、各相关部门:

2017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确保每位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特通知如下:

1、各分院制定文明离校方案。

    分院要充分重视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根据实际情况拟定本院系毕业生文明离校实施方案,方案于6月13日之前交学生处。

    2、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

毕业教育是大学生教育的重要环节,对学生的一生具有重要影响:(1)可以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品质,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2)可以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社会,正确对待就业,使学生带着党和政府、学校、师长的关爱,充满信心走出校门,踏稳迈进社会的第一步,为报效国家、报效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3)可以加深学生与学校、学生与师长之间的情谊,促进学校自身发展。

近年来,我校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对学生进行毕业教育,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但是也有一些部门忽略这项工作,毕业生在离校时出现一些不文明的行为,造成不良影响。建议各分院各部门:(1)妥善安排好每位毕业生的毕业事项,使学生能顺利完成学业和毕业;(2)本着对社会对学生和学生家长高度负责的精神,继续严格按照有关学生管理的规定,加强对毕业生的管理工作,绝不可因为学生即将离校而放松、放任,以确保学生在校最后期间的一切活动正常有序,确保学生的健康、安全,杜绝各种不文明现象、杜绝各种事故;(3)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联谊活动,增进同学师生之间的友谊,增强学生对学校的情感、理解和支持,戒除酗酒、闹事等不文明行为。(4)对少数学生的不文明行为要耐心教育、积极引导。(5)各分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学工干部和学校团组织都要深入到毕业生之中,了解情况,积极帮助他们解决毕业离校中的困难和问题,以体现学校对毕业生的关心和爱护,使毕业生安全、文明、愉快离校。

3、办理离校手续。

请相关职能处室做好办理离校手续的各项准备。今年的离校手续继续使用学生管理系统,请图书馆、体育部、财务处、团委、教务处、各分院、保卫处、信息化中心、宿管办等相关部门及时与学生处对接数据,并在学工系统中为学生办理离校手续。对接联系人:胡艳兰。

需现场办理的业务(如退图书、退费等),今年将统一集中在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办理,请各职能部门尽快梳理办理流程,并于6月13日前发至学生处以便集中发布公告。联系人:胡艳兰。

4、毕业生离校。

毕业班学生必须全部办理离校手续,并于2017年6月20日前搬离宿舍(具体退宿流程集中发布公告)。

 

                                     学生处

                                   2017年6月9日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
联系电话:0510-81838840、81838841 电子邮箱:xuesc@wxit.edu.cn
联系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高浪路1600号 邮政编码:214121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