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管理
 
关于做好我校2017级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9-02 阅读次数: 360  

各院系:

2017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即将开始,为保证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现将我校2017级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的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新生“绿色通道”工作的重要性。为切实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及省教育厅等部门下发了一系列文件,要求高校必须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绿色通道”制度,即学费缓交,对录取入学无力承担学费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的情况通过诸如国家助学贷款、校内助学金、勤工助学等资助方式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二、学生处和各学院要在迎新点专门设置“绿色通道”手续办理处,并制作专门标志,以方便新生咨询和办理。

三、进入“绿色通道”的新生原则上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尤其是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中的困难学生。对于来自地震、洪涝的发生其他严重自然灾害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首先确保进入“绿色通道”。各院系要全面、详细地了解灾区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并指派专门的老师或学生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的心理指导,使之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注:对持有生源地贷款受理证明或者回执单的新生,各学院可直接为其办理“绿色通道”手续。

四、进入学校“绿色通道”的新生就提交如下材料:

1、本人提交《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此表要填写完整,加盖相应单位公章。

2、提交《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申请审批表》(见附件)

3、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如建档立卡证明、残疾证、低保证明等)。如学生没有家庭经济调查表则提供其他相关证明也可。

五、“绿色通道”的审核程序。学生本人提出申请,所在院系审核同意后,填写《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审批表》,此表一式二份,一份院系留存,一份由院系汇总后交学生处,加盖院系公章,并登记汇总。

六、915日前,各院系须将每个办理“绿色通道”学生的审批表进行装订,并将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汇总表报送至学生处。其它时间办理的“绿色通道”情况,随办随报。

七、各院系对进入“绿色通道”的困难学生要在适当时机进行调研,如遇情况不符合和弄虚作假的,除要求相关学生全额上缴所欠款外,并对其作相应的不良诚信记录。凡有不良诚信记录的学生,不得申请各类资助,已申请的,则予以取消,并给予批评教育。

学生处

201798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
联系电话:0510-81838840、81838841 电子邮箱:xuesc@wxit.edu.cn
联系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高浪路1600号 邮政编码:214121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